• 首页   >  
  • 党团工会   >  
  • 理论学习   >  
  • 党史学习专栏   >  
  • 正文
  • 我院赴河南博物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 09: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办实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2021年7月16日,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师生代表前往河南博物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出彩中原”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博物院创建于1927年,是领略中原文化、黄河文化、华夏文脉的重要窗口,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是增进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河南博物院,师生们参观了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览。展览主要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走进新时代”三个展区,师生们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展品陈列,结合观看视频等方式,学习在中国革命征程中,河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坚定乐观的革命信仰、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系统的回顾了党在中原地区的红色记忆,铸就出中国革命道路中的河南功绩,彰显了中国革命历史的河南情怀和风范;新中国成立后,河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中原更加出彩”为新时代发展最强音,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一系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嘱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以后工作学习中,要矢志不渝,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