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综合新闻
郑州大学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成立理事会及学术委员会

日期:2020-12-24   作者:   点击:

12月22日,郑州大学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校区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俊芝,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文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程燕燕,省公安厅警务技术二级总监李东辉,省财政厅总会计师李铭,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海龙,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纪云,中原银行行长助理姚红波,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景仲,省发展改革委数字经济处处长石如根,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处长张洋,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赵璐、二级巡视员李香林、副局长黄民江等出席会议,省大数据局各部门负责人,省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省大数据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主持。

仪式上,王继军宣读了省大数据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和理事会章程,崔俊芝宣读了省大数据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提名名单。刘炯天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刁玉华代表理事会成员发言,对省大数据研究院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将按照理事会的章程,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发挥好理事单位的作用,支持省大数据研究院的发展,并祝愿研究院发展越来越好。

马志明代表学术委员会成员发言,任景莉做研究院工作报告。研究院工作人员汇报了“互联网+监管”“豫事办”、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等建设运行情况。

鲁玉致辞。他向省大数据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他表示,由院士任委员的学术委员会对指导和提升省大数据研究院发展水平和层次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将对河南大数据科学发展起到重大促进作用。他希望研究院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应用示范等工作,为我省大数据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

刘炯天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及成员当选表示祝贺。他表示,大数据研究院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研究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完善运行机制和体系架构的有力举措。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大数据研究院建设,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条件。研究院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定位,积极回应政府和社会发展需求;要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形成技术特色和制高点;要实施以重大项目牵引的发展机制和模式,不断激发科研活力,提升创新能力;要通过治理体系建设实现治理能力提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他表示,希望大数据研究院努力建设成为高端智库、创新高地和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郑州大学、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领导赴省大数据研究院调研

下一条:崔俊芝院士前往金盾信安公司调研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