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综合新闻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2-12-20   作者:徐乐文   点击:

近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第七届NVIDIA Sky Hackathon大赛结果公布,我院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作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六大主题赛事之一,已于2006年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在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2年“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审,我院共有来自应用统计和计算机专业的3支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

我院获奖队伍

队伍编号

队长

队员

队员

所在单位

题目

奖项

22104590029

徐媚

赵倩

姜思雨

郑州大学

E

三等奖

22104590089

郭晨洋

朱文杰

赵晨露

郑州大学

F

三等奖

22104590142

韩晨光

谢倩

徐乐文

郑州大学

F

三等奖

Sky HackathonNVIDIA发起并主办,项目旨在帮助在校学生、深度学习开发者在NVIDIA Jetson边缘高性能计算产品上部署和优化人工智能应用。在经验丰富的GPU导师指导下,通过黑客松竞赛的方式学习业界所需的深度学习相关应用开发及其并行计算技能,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与创新力。

第七届NVIDIA Sky Hackathon以“挑战智能语音垃圾分类任务”为主题,赛事涵盖:语音识别、垃圾检测及用户接口的web页面实现等内容。我院硕士生程延福、张玉涛、张若锦、徐春杰、赵加孟组成的2支队伍在比赛中取得了第15名、第25名的好成绩,获得Jetson Nano开发者套件奖励。

4259d90665fb7629a7bc1da01692a4a

我院一向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专业研究与实践创新能力,大力促进研究生的理论研究与专业实践相融合,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科研项目、科研实践、学科竞赛和学术交流活动,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2022年,我院研究生还在五一数学建模联赛、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钉钉杯大学生大数据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等大赛中取得佳绩。

以上成绩充分展现出我院研究生具备的团队协作能力、扎实的专业素养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对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今后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实践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激励。

 



上一条:奋斗正当时 再上新征程

下一条:2022年度我院青年博士获多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