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三维电子重构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日期:2022-09-23   作者:郭晓向   点击:

报告题目:三维电子重构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郑州大学 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 张洋 副教授

报告时间:1400-1700, 2022-09-23.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895-751-757) 联系人:郭晓向(Tel:15138788156)

Abstract

透射电镜(TEM)已经成为材料分析最有力的工具之一,随着球差矫正器的发明,结合EDSEELS可以在亚埃尺度上对材料的原子和电子结构进行分析.然而传统的TEM技术反应的是材料的二维投影信息,第三维信息往往丢失或重叠.三维电子重构技术是通过样品的倾转和系列图像采集,同时结合STEM-EDX,能够对材料的三维结构和成分分析进行重构.深刻认识材料的构效特性以及相关机理,为高性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应用提供新的模型,科学理论和方法基础.

 

简介:

张洋,郑州大学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此后在日本NIMS,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获得[PEGASUS]⟡ Marie Skłodowska-Curie Fellowships。目前主要从事先进电子显微学分析方法和发光材料,新能源材料的研究,揭示材料微观结构与性能的构效关系。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Chem, Adv. Funct. Mater., Chem. Mater., Nano Res. 等学术期刊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



上一条:学术报告——Sustainable multiscale compounds for functional materials

下一条:学术报告——On essential spectra and essential numerical ranges of Hamiltonian systems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