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党建工会
我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日期:2021-10-15   作者:郭晓明   点击:

2021年10月14日院响应直属单位工会主题活动“弘扬民族精神 激发爱国情怀”,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将镜头对准了抗美援朝东线战场的长津湖战役,生动塑造了以七连为代表的第九兵团这些鲜为人知的英雄群像,将这场气壮山河的战斗拍得惊心动魄、感人肺腑。电影中三句台词让人印象深刻“这一仗,我们不打,下一代就要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一只蛋,如果从外面被敲开,注定只能被吃掉。如果里面啄开,说不定是只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告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抗美援朝精神包含着国家的尊严、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安宁、和平的理想、正义的信念、不屈的意志、顽强的斗志,催生并锻造着一个人、一支军队、一个国家的伟大与荣光。先辈用血肉和钢铁意志铸就如今的和平来之不易。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新时代主动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先辈的谆谆教诲提醒我们牢记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勇于自我革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自强不息。

致敬先烈威武不屈,敢打必胜!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

 



上一条:踏青赏花庆三八 巾帼风采绽芳华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职工参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