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科研动态
我院陶亦文博士关于浮游生态的动力学机制研究取得进展

日期:2021-12-07   作者:陈月梨   点击: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陶亦文博士在研究浮游生态的动力学机制方面取得进展,相关成果以题为“Dynamics of a diffusive nutrient-phytoplankton-zooplankton model with spatio-temporal delay ”的论文发表在应用数学领域权威期刊《SIAM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上,郑州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文章从广义的具有时空分布时滞的三维反应扩散系统出发,提出一类新的局部稳定性定理,并以此为切入点发现浮游生态系统中的复杂动力学行为,如分支、双稳态、混沌等。该工作所提出的浮游模型有望为建立水文生态时空数据库、动力学模型库,大数据分析及预测预警软件提供理论依据。

该工作得到国家留学金委项目的资助。

全文链接:https://epubs.siam.org/doi/pdf/10.1137/20M1378065



上一条:我院张心源博士关于学术论文创新性研究取得进展

下一条:我院张心源博士研究成果再获海南省委省政府肯定性批示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