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版块 >> 正文

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被列入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被列入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

2022年6月7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的通知》,公布有78个智库被列入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其中由我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嘉军教授负责的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被列入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

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在检察公益诉讼领域研究始终保持引领性、前瞻性和储备性,并且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围绕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与焦点问题,积极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新时代检察民事公益诉讼基本程序体系研究、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建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研究等等一系列研究成果的核心产出是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研究成果质与量的双重提升。本次河南省教育厅公布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被列入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系我研究院在公益诉讼法学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以跻身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为契机明确自身定位,聚焦智库本质属性,把我研究院优势与智库优势有机结合起来,综合发挥资源优势。与此同时,结合智库定位、学科基础、专业特色,聚集社会各界精英,以人才培养为基点,积极建设集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教学、社会服务于一体的高质量智库人才先行发展体系。

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未来会在工作实践中产生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建设高校新型智库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供稿人:徐艳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