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版块 >> 正文

《检察日报》对我院张嘉军教授主编的《公益诉讼法》本科教材出版发行进行报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公益诉讼在我国的起步较晚,此前并没有一部面向法学本科生的权威性教材,且编写一部内容翔实、技术规范、简明实用、体系完备,全面吸收和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公益诉讼制度,适应培养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需要的公益诉讼法学教材绝非易事。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郑州大学法学院邀请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历时3年编写《公益诉讼法》本科教材,该部《公益诉讼法》本科教材已于日前出版。

《检察日报》2023年03月18日第3版以“公益诉讼法学本科教材出版发行”为题进行了报道:

为全面展现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公益诉讼制度,培养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郑州大学法学院邀请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历时3年编写的《公益诉讼法》本科教材日前出版。

据悉,该教材由郑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嘉军主编,中国检察出版社出版。教材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公益诉讼的基本理论,初步建构起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公益诉讼法学体系框架,为构建中国特色公益诉讼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公益诉讼司法实践和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

近年来,郑州大学法学院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学科建设,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将公益诉讼法学增加到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中、增设公益诉讼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获批全国首个公益诉讼法学二级博士点,积极为检察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

(供稿人:孟聂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