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版块 >> 正文

最高检:推动公益司法保护“中国方案”更加成熟定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2 [来源]:检察日报 [浏览次数]:

第二次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召开,张雪樵强调

推动公益司法保护“中国方案”更加成熟定型

本报福州3月30日电(记者闫晶晶)今天上午,第二次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提出新阶段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规范积极稳妥能动履职,加强公益诉讼制度体系化建设,打造一支过硬队伍,推动公益司法保护“中国方案”更加成熟定型,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实现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公益检察力量。

张雪樵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检察机关成功开创中国特色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格局,形成公益司法保护的“中国方案”。面对新形势和问题,要健全完善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体系、质量标准体系、公益诉讼助力协同体系等,推动检察公益诉讼立法,深化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

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昆,福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国人大监司委、最高人民法院的代表受邀出席会议。各省级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