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版块 >> 正文

张嘉军教授发表的文章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转载报道

张嘉军、武文浩发表的文章《异化与重塑:检察民事公益诉讼支持起诉制度研究》(《中州学刊》2022年第9期)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诉讼法学、司法制度》2023年03期全文转载。

3F751

张嘉军教授的文章以检察民事公益诉讼中的支持起诉制度为研究对象,探讨了现阶段支持起诉制度的应然定位与功能异化,提出检察公益诉讼诉支持起诉制度的异化对诉前程序制度价值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使检察民事公益诉讼制度的健康发展受阻。因此,未来应使支持起诉制度重新回归检察民事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的应然地位,在立法上为其设计具体的操作规范,提供更科学的制度支撑。

论文的研究拓展了检察民事公益诉讼研究领域的文献,同时也丰富了支持起诉制度等方面的研究,对于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和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正文

405D7

(供稿人:孟聂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