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版块 >> 正文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厅厅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胡卫列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厅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胡卫列;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凯等一行莅临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调研公益诉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办公室主任裴铭光、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罗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秦鹏鹏陪同调研。

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苗连营对我院的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优秀校友等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张嘉军对我院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建设情况、检学研一体化建设、公益诉讼专门立法、公益诉讼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胡卫列厅长一行对我院模拟法庭、图书馆、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等进行了参观考察。

胡卫列厅长对研究院公益诉讼学科建设、公益诉讼专门立法研究以及检学研一体化建设情况进行了高度肯定。

胡卫列厅长、田凯副检察长作为中外联合培养导师还参加了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据悉,该次招生系全国首个公益诉讼二级博士点的第一次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