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版块 >> 正文

成都市人大到郑州大学法学院考察调研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7 [来源]:郑州大学法学院官网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成都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聂晓芹、副主任委员范雨和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立新等一行10人到我院考察调研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工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福松和郑州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 、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张国宏等陪同调研。

考察调研以“检察公益诉讼”为主题,围绕着“公益诉讼法学学科建设、公益诉讼立法研究、公益诉讼理论研究及新动向、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培育和评审”等重点内容以实地考察、交流座谈等方式展开。

考察调研组实地查看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办公环境,了解了研究院建设情况,听取了研究院研究成果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院长苗连营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聂晓芹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郑州大学法学院的概况、郑州大学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的成立过程、组织机构与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研平台建设和检察公益诉讼研究等方面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

聂晓芹主任委员对郑州大学法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表示赞扬,对郑州大学法学院在检察公益诉讼方面的研究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此次调研收获了很多检察公益诉讼立法、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等方面有益的建议,调研小组将认真考虑、充分吸收。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还就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共同举办检察公益诉讼队伍培训、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立法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调研组参观了郑州大学主校区校园和校史馆。

院党委副书记高留志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科带头人、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研究员陈冬教授,院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吕广振,院科研外事办公室主任张翔,院学工办主任王基岩博士,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研究员刘鋆博士,院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段思佳博士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