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结构试验准备须知

发布者:  时间:2021-11-29 15:58:59  浏览:

总结以往结构试验准备中存在的问题,予以归纳整理,望提前做好准备以顺利试验。

1.实验室外围栏内场地的使用以及结构实验室东大厅内场地的使用,需事先和曹源老师联系

2. 切忌请勿为了赶时间,想当然的,不进行充足的准备而进行试验

3. 重视  试验前期工作中的  试件设计问题  与考虑试件  入室安装问题

设计问题试件非关键部位连接强度问题入室运输与吊装情况下的试件尺寸问题设备试验空间下的试件尺寸问题吊装条件下的试件重量问题等。

安装问题:试验方案中的安全防护问题试件的入位吊装问题试验人员配备问题等。

4. 试验前的设备准备,优先操作过选定试验设备的学长们学习操作经验切忌一切未知的情况下盲目操作

5.重视试验中的安全问题。

切忌在加载的时间段内靠近试件进行观测

入室试验佩戴安全帽,禁止拖鞋入场。

禁止实验物品杂乱摆放,保持实验室南侧通道与北门口通道通畅。

吊车停用时,悬钩收高,置于试验区内,禁止悬于通道上方。

6.爱护试验设备控制室内噪声与粉尘,原则上禁止在实验室内进行打磨试件等工作。

知识点:

1.千斤顶长期放置后,使用前需满量程走三个行程以便于排除油缸内的气体,防止试验时活塞出塞不顺畅。

2.液压设备使用时,一定是先开控制软件,后开油源加压;停用时,一定是先降压关油源,后关闭控制软件。如带有冷却系统的,在开启油源之前,先开启冷却循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