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

首页>中心动态与公告>正文
中心动态与公告
2023年全省高校卫生工作管理人员能力提升暨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日期:2023-05-29 08:25  点击:

      5月22日-25日,全省高校卫生工作管理人员能力提升暨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在郑州大学医学院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班由河南省教育厅文艺处指导,河南省学校卫生学会、郑州大学医院主办,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协办。郑州大学医院院长张功员、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张景华出席开班仪式。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李胜云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参加培训班学员共99人。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理论授课、技能操作和结业考核三部分。其中技能操作工作坊设立在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在中心工作坊,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科团队现场讲授及指导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学员们现场演练了心肺复苏(CPR)、体外自动电除颤仪(AED)的使用、缝合打结、模拟现场急救、电除颤、气道梗阻患者急救(成人/儿童/婴儿)、创伤相关急症救治等。为以后突发清况下进行的急救工作奠定了基础。

郑州大学医院院长张功员出席开班仪式

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张景华讲话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李胜云主持开班仪式

创伤、骨折现场模拟急救

心肺复苏(CPR)急救

体外自动电除颤仪(AED)急救

气道梗阻现场急救

全体成员合影


上一条:2023年度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内科学结业考核在中心顺利完成

下一条:医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技能考核在中心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