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1年秋季第7周声发射智能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发布日期:2021-10-23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秋季第7周声发射智能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20211020日,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声发射监测研究室于线上腾讯会议召开课题讨论小组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毋光明老师,硕士研究生韩瑞庆、孙文聪、亢壮壮、石翠萍、姜振邦、侯顺腾、陈书涵。此次会议过程中各研究生积极讲述课题研究进展和小论文修改情况,老师和各位同学围绕汇报人的汇报主题进行讨论,对当前研究所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详细分析。学生们在本次讨论中获益颇多,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学习到在ppt的制作过程中,内容应该具有高概括性,例如,一张图就应该反映出很多内容(韩瑞庆)

2、关于论文的图表,既要在图中标明不同的套筒类别,又要在图名里标明套筒类别(韩瑞庆)

3、对创新性这个概念有着一定的思考,现阶段在我看来创新性主要是指能够解决实际问题。(韩瑞庆)

4、在阶段分析时,应该在每个阶段对比分析各参数的特点及优缺点,找出最能反映各阶段试验现象的参数,进而分析最优参数。(孙文聪)

5、对于论文《基于声发射监测的循环荷载作用下预应力空心板损伤评估分析》的写作要重点突出预应力的作用,同时要将预应力钢绞线下布置探头与其他位置进行对比。(孙文聪)

6、做实验之前,对于小论文框架、写作目的和创新点等内容必须明确。(孙文聪)

7、PPT制作过程中,首先要注意文字描述不能过多,要以图片为主,其次图片排版要统一美观,整个PPT要有逻辑性。(亢壮壮)

8、发明专利是为了保护发明人的一种思想,可以暂时不用进行验证。(亢壮壮)

9、在写发明方法优点时,可以先说应用的原理,但最终结果要落脚在本方法最突出的优点,如无损,便于操作和推广等。(石翠萍)

10、计算消压弯矩的方法除了用荷载之外,在弹性阶段还可以由应变和弹性模量确定。(石翠萍)

11、在进行摘要书写、文献总结时,要将因素和结果相对应,避免造成语句和逻辑上的不通顺。(姜振邦)

12、在进行ppt的演讲与展示过程中,学习到制作ppt的技巧和构思以及演讲者视图的实际运用。(姜振邦)

13、总结方法时要详细,例如对于声发射源定位方法要详细了解各个方法的优缺点,适应对象等。(侯顺腾)

14、 接触新的知识点时应该先读几篇中文文献扎实基础,然后再读英文文献进行系统学习,要以英文文献为主。(侯顺腾)

15、汇报ppt的时候要多用图片,少用文字,文字部分可以写在备注部分,用演讲者视图播放ppt。(侯顺腾)

16、在制作汇报ppt时,重点突出内容用加深字体显示,突出的字体不要过多,过多会显得没有重点。(陈书涵)

17、对于文献《Fatigue strength in polymer-reinforced concrete beams under cyclic loading》中重复加载不会引起疲劳破坏内容的理解,可能是因为加载荷载比较小的原因。

0568500b3332682d079707e167b65e8

                                        

编辑:陈书涵

研究室主任:毋光明

20211021

研究进展:

文章:

1、《预应力空心板静力加载过程中声发射特征参数分析及开裂模式识别》小论文4.3节修改。(孙文聪)

2、《灌浆料强度对套筒黏结强度影响研究及声发射全过程监测》结果与讨论部分的绘图与修改工作。(韩瑞庆)

3、《Failure mechanism of bolted shear connection of GFRPUHPC hybrid beam based on acoustic emission》待投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亢壮壮)

4、《Quantitative damage analysis of brick masonry in uniaxial compression and shear experiments using acoustic emission data》—韩瑞庆,待投稿;

发明专利:

1、《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消压弯矩确定方法》完成初稿。(石翠萍)

2、《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预应力大小确定方法》完成初稿。(亢壮壮)

招生咨询


电话:0317-67781680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资料下载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 2021 郑州大学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

网站首页|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