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秋季第18周智慧道路研究室课题讨论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秋季第18周智慧道路研究室课题讨论

 

202215日,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智慧道路研究室召开了定期课题讨论会。

会议采用大组会、小分散讨论方式。参与人员有:李攀杰老师、李金珂老师、张啸宇、车香妮、赵痛快、曹子豪。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明确实验对象,让它具体化;

2)利用网络平台进行Python中一维卷积神经网络的编程学习,实现代码的运行;(车香妮)

3) 在公式和程序上完成灵敏性的模拟;

4)查阅文献,从中获取损伤指标构建的文献支撑;(赵痛快)

5)小论文题目的表述要突出创新点,文章的主体内容也要需围绕该点展开研究;

6 T梁分析中AE监测方法可与定量分析相结合,HHT变换可用于对波形信号的处理;

7)小论文要逐渐形成自己的写作模式;(张啸宇)

8)查阅了lsd相关文献;

9)继续查阅文献了解课题的前沿成果;(曹子豪)

 

研究进展:

文章:

1. T梁破坏的声发射监测方法及预应力钢绞线声发射特性研究》 实验准备(张啸宇)

2.《基于声发射技术的磁铁矿改性UHPC抗折试验损伤过程分析》 完成初稿 (张啸宇)

3.《基于1D CNNs与声发射的预应力小箱梁桥在线安全诊断》 方案设计 (车香妮)

4.《基于信息几何与结构柔度的损伤识别方法》 文献调研 (赵痛快)

5.《基于无人机拍摄的缆索结构振动特性测量与计算》 具体方向待定 (曹子豪)

专利:

1.《基于声发射技术的桥梁预应力筋状态监测方法与装置》 待完成初稿(张啸宇)

2.《一种基于声发射与1D CNNs的中小桥梁轻量化健康监测方法与系统》 完成初稿 (车香妮)

3.《一种基于柔度识别不确定性量化的结构损伤识别方法》 待完成初稿(赵痛快)

 

撰写人:赵痛快

审核人:李攀杰

202215

招生咨询


电话:0317-67781680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资料下载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 2021 郑州大学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

网站首页|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