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1年春季第1周声发射智能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春季第1周声发射智能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2022225日,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声发射监测研究室于土木工程学院307召开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毋光明老师,硕士研究生韩瑞庆、孙文聪、石翠萍、姜振邦、侯顺腾、陈书涵。此次会议过程中各研究生积极讲述课题研究进展和小论文修改情况,老师和各位同学围绕汇报人的汇报主题进行讨论,对当前研究所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详细分析。学生们在本次讨论中获益颇多,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PPT展示研究内容或研究成果中,用图片会使读者印象更加深刻。(石翠萍)

2、轮胎/路面噪声的声发射监测试验,如果只考虑一种路面,则需要将这种路面上各种情况都加以考虑。(石翠萍)

3、开展课题研究,明确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要明确研究意义是损伤源识别,根据研究意义确定研究内容,设计实验工况。(亢壮壮)

4、研究课题题目要注意修饰用语,明确核心问题和研究对象,突出创新点。(亢壮壮)

5、研究思路要清晰,试验工况设计要合理,形成对照组。(亢壮壮)

6、声发射监测对各种中小型桥梁的研究中,思考工程实际意义,可着眼于对结构中钢丝或钢绞线的研究。(姜振邦)

7、对于预应力空心板结构的声发射衰减考虑因素进行一个总结后,可以将结构截面形式进行深度思考。(姜振邦)

8、在设置试验对比组时,对比关系要描述清晰,不能给人模棱两可的感觉。(陈书涵)

9、确定好试验课题大方向后,要从面细化到点上,不能天马行空。(陈书涵)

10、课题的研究意义特别重要,一定要特别明确,在平时要多练习,避免在讲述的过程表述不清。(侯顺腾)

11、课题的题目越细致越好,越细致说明越有深度思考的越多,最好涵盖研究内容研究对象研究方法三部分。(侯顺腾)

12、阅读文献一定要总结,形成word文档,不总结就很难发现问题很难有清晰的记忆。(侯顺腾)

一群人在房间内玩体感游戏描述已自动生成

                                             编辑:侯顺腾

                                        研究室主任:毋光明

                                          2022226


 

研究进展:

文章:

1,《桥梁声发射监测中轮胎路面噪声模型》文章——实验准备。(石翠萍)

2, AE-based monitoring of mechanical mechanism transition for bolted shear connection in GFRPUHPC hybrid beams》已投measurement。(亢壮壮)

3, 《基于预应力空心板声发射传播特性的声发射传感器最优布置》试验方案拟定(姜振邦)

4,《预应力钢绞线腐蚀声发射信号特征分析》(陈书涵)

5,《基于声发射技术的高速铁路桥预应力混凝土钢束健康监测》(侯顺腾)

专利:

1、《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消压弯矩确定方法》专利已投。(石翠萍)

2、《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预应力大小确定方法》专利已投。(亢壮壮)

3、《基于声发射传播衰减特性的混凝土梁裂缝深度检测方法》专利申报。(姜振邦)

招生咨询


电话:0317-67781680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资料下载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 2021 郑州大学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

网站首页|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