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春季第5周声发射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春季第5周声发射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2022325日,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声发射监测研究室在会议室307召开了课题讨论小组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毋光明老师,硕士研究生亢壮壮、石翠萍、姜振邦、侯顺腾、陈书涵。此次会议过程中汇报人讲述了课题研究主题及整体规划等内容,各位同学围绕汇报主题展开讨论,并对目前研究遇到的困难进行详细分析。学生们在本次讨论中收获颇丰,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   根据研究目的,设计理想合理的试验方案,设计实验方案时,多请教师兄和老师。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理的试验方法(亢壮壮);

2.   试验所需要的试验设备,要在试验前确定好。根据试验设备设计试件和所需要的紧固设备(亢壮壮);

3.   对于论文中的内容,要将最关键最重要的信息放在前面进行展示和解释(姜振邦);

4.   对于设计的工况要进行类别分类,理清研究的角度和方面(姜振邦);

5.   波动模型的相关理论较为成熟,但不同研究问题的边界条件差别较大,且不好确定(石翠萍);

6.   声发射数据处理可以往概率预测或参数的关联分析方向努力(石翠萍);

7    做好前期工作,避免日后返工(侯顺腾);

8.   可以看其他研究方法对于自己研究对象的研究,思考是否有借鉴意义(侯顺腾);

9.   搞清楚自己研究领域的专业术语(侯顺腾);

10. 对于声发射信号的分析可以朝概率预测和多参数相关性方面考虑(陈书涵);

11. 对于腐蚀试验要考虑充分多种声发射信号,重点在于提取出你想要的信号(陈书涵)。

编辑:亢壮壮

研究室主任:毋光明

2022325

研究进展:

论文:

1、《AE-based monitoring of mechanical mechanism transition for bolted shear connection in GFRPUHPC hybrid beams》已投measurement。(亢壮壮)

2、《不同金属材料在单调拉伸过程中的声发射特性分析》数据分析(亢壮壮)

3、《预应力空心板桥现场声发射监测过程中的轮胎/路面噪声模型》实验准备(石翠萍)

4、《基于预应力空心板声发射传播特性的声发射传感器最优布置》试验方案修改(姜振邦)

5、《预应力钢束腐蚀开裂声发射信号分离》(陈书涵)

6、《基于声发射技术的拱桥吊杆裂纹扩展声学模型构建》侯顺腾

发明专利:

1、《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消压弯矩确定方法》已受理。(石翠萍)

2、《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有效预压应力大小确定方法》专利定稿。(亢壮壮)

3、《基于声发射传播衰减特性的混凝土梁裂缝深度检测方法》已受理。(姜振邦)

 

招生咨询


电话:0317-67781680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资料下载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 2021 郑州大学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

网站首页|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