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春季第9周声发射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春季第9周声发射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2022422日,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声发射监测研究室在土木学院3307会议室召开了课题讨论小组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毋光明老师,硕士研究生亢壮壮、石翠萍、姜振邦、侯顺腾、陈书涵。此次会议过程中汇报人讲述了课题研究主题及整体规划等内容,各位同学围绕汇报主题展开讨论,并对目前研究遇到的困难进行详细分析。学生们在本次讨论中收获颇丰,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   回复审稿意见时,首先直接回复审稿人问题,然后再解释原因,切记画蛇添足(亢壮壮);

2.   回复审稿意见,没有绝对的正确和绝对的错误,尽可能回复好就行(亢壮壮);

3.   在进行题目设置的时候,要注重对题目内容的把控,使之能够展现出来下面的研究主题和内容(姜振邦);

4.   在对引言进行撰写时,要注重从各个角度突出研究内容的重要意义(姜振邦);

5.   论文各级标题要突出研究内容,有自己特点,少用通用词汇(石翠萍);

6.   文中表格要从大到小排列,不能后边比前边大(石翠萍);

7.   题目要突出创新点,小标题要尽量具体点(侯顺腾);

8.   先拿出多个方案,开组会的时候敲定哪一个(侯顺腾);

9.   重要的图表要放在显眼的地方(陈书涵);

10. 目前对于试验的初步设置可以设置为单独产生腐蚀信号、单独产生微裂纹信号以及两种混合信号同时产生分离(陈书涵)。

 

编辑:姜振邦

研究室主任:毋光明

2022422

研究进展:

论文:

1、《AE-based monitoring of mechanical mechanism transition for bolted shear connection in GFRPUHPC hybrid beamsmeasurement修改。(亢壮壮)

2、《预应力空心板桥现场声发射监测过程中的轮胎/路面噪声模型》实验准备(石翠萍)

3、《基于预应力空心板声发射传播特性的声发射传感器最优布置》试验工况修改(姜振邦)

4、《预应力钢束腐蚀开裂声发射信号分离》(陈书涵)

5、《基于声发射技术的拱桥吊杆裂纹扩展声学模型构建》(侯顺腾)

发明专利:

1、《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消压弯矩确定方法》已受理。(石翠萍)

2、《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有效预压应力大小确定方法》专利定稿。(亢壮壮)

3、《基于声发射传播衰减特性的混凝土梁裂缝深度检测方法》已受理。(姜振邦)

 

招生咨询


电话:0317-67781680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资料下载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 2021 郑州大学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

网站首页|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