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春季第14周声发射智能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春季第14周声发射智能监测研究室课题讨论

2022527日,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声发射监测研究室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毋光明老师,硕士研究生石翠萍、姜振邦、侯顺腾、陈书涵。此次会议过程中各研究生积极讲述课题研究进展和小论文修改情况,老师和各位同学围绕汇报人的汇报主题进行讨论,对当前研究所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详细分析。学生们在本次讨论中获益颇多,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实验方案应尽可能完善,无不确定性内容。(石翠萍)

2、汇报时主要内容分条,避免长篇大论。(石翠萍)

3、学习别人研究衰减的流程,制定自己的框架。(侯顺腾)

4、语言表达要清晰明了,让外行的人也能看明白。(侯顺腾)

5、对目前的预应力构件设计会更加参考实际工程和规范。(姜振邦)

6、在进行研究内容和研究意义的撰写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研究的课题主题。(姜振邦)

7、模仿他人论文框架要基于自身研究的创新点。(陈书涵)

8、要考虑腐蚀产生钢绞线裂纹扩展和断丝信号与弯曲试验产生的信号是否相同。(陈书涵)

                                             编辑:侯顺腾                                      研究室主任:毋光明

                                          2022527

研究进展:

文章:

1、《AE-based monitoring of mechanical mechanism transition for bolted shear connection in GFRPUHPC hybrid beams》已中。(亢壮壮)

2、《预应力空心板桥现场声发射监测过程中的轮胎/路面噪声模型》实验准备(石翠萍)

3、《基于预应力空心板声发射传播特性的声发射传感器最优布置》试验方案修改(姜振邦)

4、《预应力钢束腐蚀开裂声发射信号分离》(陈书涵)

5、《基于声发射技术的拱桥吊杆裂纹扩展声学模型构建》(侯顺腾)

 

发明专利:

1、《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消压弯矩确定方法》已受理。(石翠萍)

2、《基于声发射监测的预应力混凝土梁有效预压应力大小确定方法》专利定稿。(亢壮壮)

3、《基于声发射传播衰减特性的混凝土梁裂缝深度检测方法》已受理。(姜振邦)

招生咨询


电话:0317-67781680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资料下载

扫一扫 关注

Copyright © 2021 郑州大学城市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研究所

网站首页|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