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

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究室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正文

我校首次开展新任教师承担理论课教学上岗资格考核工作

 发布于 2017年10月12日 17:07   (已被读  次)

    根据《郑州大学新任教师上岗资格管理规定》(校教务[2016]5号)文件精神,近日学校组织评审专家组对各院(系)上报的百余名新任教师进行了理论课教学上岗资格评审,经过严格审核,此次共有85名新教师通过了理论课教学上岗资格考核。这是我校首次针对新任教师进行的理论课教学上岗资格考核工作,对于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切实提实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及水平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教师是课堂教学的主要组织者与实践者,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因此,严格要求并认真培养每一位新任教师,是师资队伍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为此,学校要求新教师报到后,必须先由所在院(系)指派具有5年以上教学经验、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优秀教师负责其指导与培养,帮助其掌握各教学环节的方式方法,完成相关主讲课程的辅导、答疑、批改作业等教学辅助工作;完成备课、试讲、公开课考核等基础培训工作,最后由学校组织评审专家组对其进行理论课教学上岗资格考核,考核通过后方能担任理论课教学任务。该项考核工作每年将进行2次,以满足不同学期新任教师的上岗需求。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教务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