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

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究室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正文

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系列之历史学院——刘慧瀛教授《高校教师心理健康与调适》培训

 发布于 2018年05月11日 18:07   (已被读  次)

5月10日下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全国高校心理咨询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慧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报告。报告会由历史学院副院长谢晓鹏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我院许俊平副院长及30余位中青年教师。

刘教授以《高校教师心理健康与调适》为题,从我国高校教师心理健康现状入手,用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和丰富鲜活的现实案例,详细解析了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及识别方法,并就如何缓解压力与管理情绪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在报告过程中,刘教授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富有趣味的体验式教学。刘教授的报告声情并茂、贴近实际,讲解生动形象、精辟到位,使在场的我院教师深受感染、受益良多。

最后,谢院长对刘慧瀛教授的报告进行了简短点评和总结,他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正确看待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用健康向上的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教务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