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

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究室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正文

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系列之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王士祥《师德与教师个人成长》

 发布于 2018年12月14日 15:45   (已被读  次)

为提升教师师德礼仪,推进教师素质能力建设,2018年12月13日下午,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邀请了郑州大学文学院王士祥教授,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为全院教师做了《师德与教师个人成长》专题报告,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报告会由王利霞副院长主持。

王士祥教授引经据典,博古论今,阐述了师德的重要性。例如,旨在弘扬高尚德行的《大学》就早早提出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白居易有言“咸德以慎立,而性由习分”,第斯多惠认为“教学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王教授指出,教师个人若要成长,就应放眼学界、立足专业、注意发现自己的兴趣点,扬长避短,把别人的优点变成自己的长处,这是学习的智慧。同时,王教授还阐述了老师和学生之间互相促进的道理,即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老师的成功也离不开学生,一个好的老师除了需要自身扎实的学养之外,还离不开同学们的督促。王教授结合他自身和导师之间、和学生之间的具体事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一个师德高尚的优秀大学教师无限的人格魅力。

王教授的报告采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语言幽默,PPT精彩,内容范围广,有效地帮助我院教师提升了教师师德礼仪,从而推进教师个人成长和素质能力提升。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教务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