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

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究室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正文

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系列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志峰教授《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与实践》和河南工业大学教学名师苗蔚副教授《一流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经验交流——教学设计与实施》

 发布于 2020年12月09日 10:23   (已被读  次)

2020年12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教学名师苗蔚副教授两位专家为我院教师做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讲座,赵红亮副院长主持,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志峰教授讲座的主题为《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与实践》,潘教授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就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教育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入讲解。潘教授强调要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指出,课程和专业是本科教育基石,没有一流课程,也就没有一流专业,一流本科将更是无源之水。

苗蔚副教授讲座的主题为《一流本科课程教学设计:经验交流——教学设计与实施》,苗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建设一流本科课程;什么样的课程是一流本科课程;如何进行一流本科课程设计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一流本科建设要更新理念、明确目标、掌握方法,促进学生主动学习。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学院老师展开了交流互动。针对如何建设一流课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老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教务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