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

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究室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正文

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系列之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利娟教授《如何建设一门优秀在线开放课程》和赵江涛教授《信息化环境下教与学的变革实践》

 发布于 2020年12月14日 08:15   (已被读  次)

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落实学院教学创新提升工作,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和教学信息素养,11月3日,学院邀请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曾利娟教授、教育学院赵江涛教授来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曾利娟教授的报告围绕如何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这个主题,从线上课程设计的理念与思路、线上课程设计的策略与方法、线下课程的技术运用于支持、混合式课程的应用与推广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中,曾教授强调了课程建设中创新的重要作用,介绍了教学模式的发展趋势,她结合自己多年全情投入课程建设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设计理念,并从选题、内容、组织、效果、资源、评估六个环节分享了打造一流“金课”的实用技巧,最后,曾教授分享了如何进行线下混合式课程的讲授。

赵江涛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精神,做好信息化教学》为题,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报告。赵教授首先介绍了郑州大学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的情况,围绕教育的主要目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内涵,教师建设队伍等方面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接着,赵教授以翻转课堂为例,从教育科学的角度介绍了依托信息技术的发展,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产生、发展以及进入中国以后的实践应用与创新,并结合自己讲授的课程,通过详实的调研数据,介绍了学生对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接受度和学生的实际反馈情况。

培训会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老师和主讲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观点新颖,对思政课教学开展教学改革有很大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教务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