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

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究室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正文

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系列之化学学院——勾希杰高级工程师《郑大校园,那些你不知道的秘密》

 发布于 2020年12月21日 09:16   (已被读  次)

化学学院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对老教师的知识储备的更新和扩充,推进青年教师的培养过程,引导新老教师认识郑大、理解郑大、热爱郑大,化学学院于12月11日在化学馆报告厅举办了全体专职教师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学院书记李中军教授主持。

应化学学院邀请,全国省级教育基建学会联席会副秘书长、河南省高教基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法人代表)、原郑州大学基建处长、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勾希杰做了题为《郑大校园,那些你不知道的秘密》的主题报告会。勾教授从新校区建设背景、选址用地、历史遗迹、布局规划、校园景观、校徽设计、系馆建筑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报告。跟随着勾教授深情的回忆、精彩的讲述、大量的文件、详实的数据、珍贵的图像,大家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重新遍历了一次郑大新校区从无到有,从一片荒芜到满园生机的二十年光影。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学院教师一直情绪满满。

报告结束,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多人次与勾教授进行沟通交流。李中军书记作总结讲话,勾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再现了郑大新校区建设的宝贵而艰辛的历史,充分展现了郑大校训“明时风,达治体,文而不弱,武而不暴,蹈厉奋进,竭忠尽智,扶危邦,振贫民”,对学院教师是一次宝贵的爱校教育。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教务处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