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及进展报告编报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30    阅读次数 :

校内各有关单位、各项目负责人:

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项目管理办法和的有关规定,2020年我校共有259个应结题各类基金项目(见附件1)和634个在研项目(见附件2)需按时完成项目结题与项目进展报告的编报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结题项目注意事项

(一)结题报告填写要求:

1.项目负责人登录ISISN系统(isisn.nsfc.gov.cn),按要求撰写结题/成果报告,并将所有附件材料的电子化后在线上传。

2.结题/成果报告在线提交,需等基金委审核通过后,下载并打印带有“NSFC-REPORT-2020”水印字样的正式PDF版本,项目负责人在“项目负责人承诺”栏内签字,所上传附件材料均不需提交纸质版。

3.结题/成果报告中的摘要包括项目摘要和结题摘要两部分,其中项目摘要的内容从计划书中自动生成,结题摘要须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简明扼要地概括出项目的精华,如背景、方向、主要内容、重要结果、关键数据及其科学意义等。

4.项目经费收支明细由财务处统一打印加盖公章,2021年1月7日后,以院系为单位到科技处413房间领取。项目负责人应根据收支明细如实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直接费用决算表”。如有合作单位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应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分别编制项目资金决算,并由项目负责人统一汇总。

5.直接费用决算表最后一列结余数中所有科目结余均不能为负,如有科目支出存在有负值情况的,请尽快到科技处办理项目经费预算调整手续。预算调整表格可在科学技术处网站的“国家基金”中的“国家基金常用下载”中下载,做完预算调整后,负责人必须在结题报告的“预算说明书”中注明:“本项目在执行期内做了一次预算调整,并在依托单位备案”,同时说明预算调整的情况及原因。

6.结余经费50%以上的要求项目负责人做出说明(模板见附件6)。经院系和学校盖章后方可上传并提交基金委。无充分理由导致结余资金过多的项目不予结题。(此项内容为基金委的新要求,盖学校公章时需要院系统一办理)

7.由于自然科学基金委将向社会公布项目结题/成果报告全文,请每位项目负责人注意项目研究内容中知识产权保护,严禁报告中出现属于国家科学技术秘密范围的内容。

8.各单位应逐项查看结题报告全文,结项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及时与项目负责人及科技处进行沟通,确保项目顺利结题。

(二)结题报告提交时间:

1.请各院系科研秘书审核本单位结题/成果项目的真实性,并填写结题报告审核书(模板见附件3),由院系负责人签字,加盖院系公章。

2.结题/成果报告最后一页应为“签字及审核意见表”,请负责人务必面朝外装订(方便科研院统一盖章),该页所有日期请负责人统一填写为“2021年2月24日”。

3.各院系于2021年2月24日前统一将结题/成果报告纸质版一式一份和结题报告审核书一式一份,报送科技处413房间。

二、在研项目进展报告填写事项

请在研项目负责人登录ISISN系统(isisn.nsfc.gov.cn),按要求在线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并于2021年1月8日前在线提交,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如在项目研究过程中进行了项目经费预算调整的项目,请在进展报告正文第三部分“其他需要说明情况”中进行说明,如调整金额、调整科目、调整原因等。

各单位应逐项查看进展报告全文,了解项目的执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及时与项目负责人及科技处进行沟通,确保项目顺利、高质量的实施。

三、应结题项目结余经费再预算相关事项

1.2020年度应结题的259个项目,其结余经费的直接经费将于该通知发布的同时暂时冻结。间接经费中的“绩效”和“间接其它”请在学校开账后尽快支出完毕,“绩效”和“间接其它”之间可按预算调整流程进行互调(本批次项目间接经费的提取时间不局限于5月份和10月份,可随时办理。)。

2.项目负责人根据财务处提供的财务收支明细中的剩余资金,填写“郑州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再立项预算表”(以下简称预算表,见附件4),编制结余经费的支出预算。

结余经费的使用周期为两年,统一填写为“2021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到期未使用完的,学校全额收回。

3.各院系应于2021年2月22日前,将应结题项目的《预算表》(一式三份)全部收齐后,连同应结题项目清单(加盖院系公章),统一报送科研院413房间。

4.《预算表》经由科技处和财务处审核后,返还项目负责人一份留存,届时项目负责人可登录校财务管理平台,根据《预算表》在线填报预算并提交后,在线打印《项目预算申报单》一式一份,本人与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加盖院系公章后统一于2021年3月31日前报送科技处杨扬老师。

结余经费的预算经科技处和财务处两级审核后,方可继续使用。

联系人:黄俊伟

联系电话:67739138


附件:1.2020年度需结题国家基金清单

2.2020年度需提交国家基金进展报告清单

3.郑州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报告院系审核书模板

4.郑州大学纵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再立项预算表

5.关于国家基金结余经费再立项的补充通知

6. XXX项目结余资金情况说明(模板)

科学技术处

2020年12月30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2020年第三...
下一条: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一种自组装聚HRP探针...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