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1.一种高压气体喷射掏穴卸压防突方法 ;2.地面垂直井与井下穿层钻孔联合卸压煤层气抽采方法

发布时间 :2021-09-24    阅读次数 :

1.郑州大学拥有的科技成果(成果名称:一种高压气体喷射掏穴卸压防突方法,发明人:冯立杰、李朝辉、王金凤、周宗恒、翟雪琪、邓珺、钟华珂、余华杰、胡利娜、刘鹏、赵朕)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压气体喷射掏穴卸压防突方法,尤其适用于消除高瓦斯低透气性区域煤层突出危险性的瓦斯防突方法。本发明公开的一种高压气体喷射掏穴卸压防突方法,首先在采煤或掘进工作面前方煤层的底板岩巷内进行普通钻孔作业;钻孔进入煤层设计深度后,退钻,将喷射嘴及连接的高压钻杆送入钻孔内,高压钻杆的尾部连接的高压储气装置通过高压管与高压气体压缩设备相连;启动高压气体压缩设备,利用高压气体冲击波为动力源,通过可喷出高压气流、又能自行旋转的喷射嘴对煤层内钻孔的孔壁进行近圆柱体旋转冲击切割掏穴,使钻孔周围的煤体逐渐破碎脱离孔壁,形成卸压空间,煤体通过地压和瓦斯压力作用而均压增透,本发明大大提高煤层瓦斯的抽放效率,降低了煤层的突出危险性。

2.郑州大学拥有的科技成果(成果名称:地面垂直井与井下穿层钻孔联合卸压煤层气抽采方法,发明人:冯立杰、王金凤、翟雪琪、王延锋、王宇彬、安云飞、杜雪珂、王亚州、岳俊举、张博、卢明、秦颖)。

本发明涉及一种地面垂直井与井下穿层钻孔联合卸压煤层气抽采方法,特别适用于低渗透性低饱和度高瓦斯含量煤层的瓦斯抽采。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卸压范围大,可有效降低煤层瓦斯含量,消除高瓦斯、低渗透性、低饱和度煤层瓦斯突出危险性的地面垂直井与井下穿层钻孔联合卸压煤层气抽采方法。本发明所提供的地面垂直井与井下穿层钻孔联合卸压煤层气抽采方法可有效增大煤层透气性,为低渗高含量煤层瓦斯释放、流动创造有利条件;同时,经过对待采煤层两次不同方式、不同方位的瓦斯抽放后,可有效减少单种抽采方式周期长且易存有盲区的缺点。

拟转让形式:转让科技成果所有权。

经过该项科技成果让与方和意向受让方协商,上述2项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为6万元。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上述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09月24日至2021年10月08日(共15日)

公示期间,如有任何异议,请到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723房间)或拨打电话0371-67781017反映。

上一条: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1.钻、压、振三位一...
下一条:关于完善河南省科协自然科学学术奖评委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