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1.钻、压、振三位一体卸压开采煤层气方法;2.一种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卸压消突方法; 3.一种循环式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卸压消突与煤层气开采系统及方法;4.一种往复式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卸压消突与煤层气开采系统及方法

发布时间 :2021-09-24    阅读次数 :

1.郑州大学拥有的科技成果(成果名称:钻、压、振三位一体卸压开采煤层气方法,发明人:冯立杰、姜光杰、陈党义、李朝辉、王金凤、胡新平、王慧智、刘振锋、翟雪琪、邓珺、邓波)

本发明涉及煤层气开采工艺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适用于高瓦斯低透性煤层的钻、压、振三位一体卸压开采煤层气方法。本发明的钻、压、振三位一体卸压开采煤层气方法,采用已知工具技术逐一对布置的振动孔孔位和压裂孔孔位实施钻孔作业,然后在压裂孔上,采用外径与压裂孔孔径相匹配的压裂设备,以高于地层破裂压力对煤层进行压裂作业,压裂结束后,开启振动设备使其在振动孔内以适当的振动频率实施持续振动作业,同时,在压裂孔口上换上产气设备,利用常规方法对煤层进行卸压抽放煤层气。本发明改善了煤层气的流动状态,同时,使煤层受到交替变化的拉应力和压应力作用,有利于煤层气从微孔隙解吸、扩散和流动,为煤层内部卸压、煤层气释放和流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增加了煤层气的抽采效率。

2.郑州大学拥有的科技成果(成果名称:一种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卸压消突方法,发明人:冯奕程、王金凤、张炎亮、刘振锋、岳俊举、刘鹏、冯立杰、吴汉争)。

本发明涉及煤矿卸压消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消突方法,尤其适用于厚度较大的单一煤储层的瓦斯治理。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卸压消突方法,通过闭环式线性齿形切割带在煤储层中切割微解放层,达到煤储层卸压消突以解决煤矿瓦斯突出的问题。本发明中切割本煤层形成微解放层的装备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与其它卸压消突方法相比,该方法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切割过程中可实现无人自动化控制,大大降低了由于人为因素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

3.郑州大学拥有的科技成果(成果名称:一种循环式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卸压消突与煤层气开采系统及方法,发明人:冯奕程、张炎亮、张璐瑶、岳俊举、陈明艳、吴蕊强、陶立奇、耿义、冯立杰、王亚洲、吴汉争、胡新平)。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循环式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卸压消突和煤层气开采系统及方法,包括两台双辊筒式驱动托车、两套动力装置、闭环式线性齿形切割带和齿轨,最大限度地释放煤储层中瓦斯气体,达到煤储层卸压消突的目的。本发明涉及煤储层卸压消突、煤层气开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循环式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卸压消突与煤层气开采系统及方法,特别适用于厚度较大的单一煤储层的瓦斯治理

4.郑州大学拥有的科技成果(成果名称:一种往复式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卸压消突与煤层气开采系统及方法,发明人:冯奕程、岳俊举、吴汉争、王延锋、吴蕊强、陈明艳、张璐瑶、胡新平、耿义、冯立杰、王宇彬)。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往复式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卸压消突与煤层气开采系统及方法,包括两套动力调速驱动装置、齿轨、动力装置、往复式运动机构和线性切割齿条。本发明组装方便、结构简单、可实现自动化控制。本发明涉及煤矿卸压消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往复式线切割微解放层的煤矿消突方法与煤层气开采系统及方法,尤其适用于厚度较大的单一煤储层的瓦斯治理。

拟转让形式:转让科技成果所有权。

经过该项科技成果让与方和意向受让方协商,上述4项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为12万元。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上述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09月24日至2021年10月08日(共15日)

公示期间,如有任何异议,请到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723房间)或拨打电话0371-67781017反映。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2年度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选题...
下一条: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1.一种高压气体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