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一种梁拱组合桥吊杆初张拉力的计算方法

发布时间 :2021-10-19    阅读次数 :

郑州大学拥有的科技成果(成果名称:一种梁拱组合桥吊杆初张拉力的计算方法,发明人:陈代海,王文泽,李银鑫,周帅,李整,许世展,何红霞,池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梁拱组合桥吊杆初张拉力的计算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建立梁拱组合桥有限元模型;(2)在有限元模型中去除吊杆,在各吊杆两端位置反向施加大小为其成桥索力值的集中力;(3)计算吊杆两端的相对变形量,进而得到各吊杆初张拉力T′;(4)根据吊杆初张拉力与应变的关系得到各吊杆的初应变,并将其施加到原模型中的吊杆中,计算得到各吊杆内力值F′;(5)比较各吊杆内力值F′与其成桥索力值F,计算其相对误差,取相对误差最大值δ-(max);(6)若δ-(max)>3%,调整内力值相对误差最大的吊杆的初张拉力至(1±δ-(max))T′,重复步骤(4)-(5),若δ-(max)≤3%,则输出各吊杆的最终初张拉力。本发明能快速准确地确定吊杆初张拉力,进而使吊杆内力达到成桥状态下的索力值。

拟转让形式:转让科技成果所有权。

经过该项科技成果让与方和意向受让方协商,上述1项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为20万元。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上述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10月19日至2021年11月02日(共15日)

公示期间,如有任何异议,请到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723房间)或拨打电话0371-67781017反映。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1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
下一条: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以1,1-环戊烷二甲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