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科技特派员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03    阅读次数 :

校内各相关单位、各科技特派员:

接省科技厅通知,为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管理和过程监督,切实提升科技特派员责任心和工作显示度,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贡献科技力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社会影响力

(一)要积极开展实地挂牌服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要提升责任心,增强荣誉感,持续开展下乡服务、技术培训。要勇于表明科技特派员身份,开展实地挂牌服务,佩戴科技特派员胸牌(图样见附件1,可自行制作成胸牌、胸卡等)、穿着科技特派员马甲等均可,要悬挂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或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条幅,便于服务对象求助、咨询、监督。

(二)要悬挂醒目标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要在重点服务对象显著位置,如厂区大门、示范基地、村委会等,悬挂“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联系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地”“河南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示范基地”等标牌,充分发挥好应有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要用好微信公众号。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见附件2)设有工作动态、实用技术、线上咨询、农业专家、供求信息等栏目,已成为服务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平台。各派出单位及市县科技部门要组织动员本地科技特派员、受援对象等关注、使用微信公众号;各科技特派员在开展培训、下乡服务时,要积极向服务对象、培训学员推荐使用微信公众号。

二、其他事项

(一)各市县科技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管理和服务模式,通过建立微信群、召开座谈会、举办现场会、电话抽查访谈等方式,及时掌握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指导服务、过程管理和监督检查,及时将涌现的工作典型及发现的问题反馈至省科技厅。

(二)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要积极发挥单位后盾作用,为科技人员开展服务营造宽松环境的同时,也要加强日常管理,研究制定相应的激励考核办法,树立标杆,加大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集中宣传报道力度,做好工作经费的监管使用,提升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水平。

(三)省科技厅将组成调研组,择时赴有关地市和单位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考察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材料,指导督促科技特派员工作深入开展。

附件:1.科技特派员胸牌图样

2.科技特派员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科学技术处

2021年12月3日

上一条: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1.单股流异径管绕管...
下一条:关于征集充实和调整部分省产业科技特派员服...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