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1.单股流异径管绕管式换热器,2.多股流异径管绕管式换热器

发布时间 :2021-12-09    阅读次数 :

1.郑州大学拥有的科技成果(成果名称:单股流异径管绕管式换热器,发明人:吴金星、王蕾、赵进元)

本发明专利公开一种单股流异径管绕管式换热器,包括管箱、壳体、管板、芯筒、小径绕管、大径绕管、定位条、壳程进出口管、管程进出口管和耳式支座,其特征在于:芯筒外缠绕有小径绕管和大径绕管两种结构,其布置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每一层绕管由小径绕管与大径绕管交替缠绕而成,第二种是内部若干层缠绕小径绕管,外部若干层缠绕大径绕管;相邻内外层绕管的缠绕方式和螺旋角相同,但缠绕方向相反,相邻内外层绕管之间直接接触,而同层绕管之间的轴向间距用定位条定位,小径绕管与大径绕管的两个管头分别间隔布置在两端管板上。本发明采用小径绕管与大径绕管的两种缠绕方式,增大了换热面积和绕管层间的间隙,增强了壳程流体的换热效果。

2.郑州大学拥有的科技成果(成果名称:多股流异径管绕管式换热器,发明人:吴金星、王蕾、田倩卉)

本发明专利公开一种多股流异径管绕管式换热器,包括壳体、管箱、管板、芯筒、绕管、定位条、壳程进出口管、管程进出口管、分程隔板和耳式支座,其特征在于:对于芯筒外每一层绕管,都由至少两种管径的绕管交替缠绕而成,同层绕管之间的轴向间距用定位条定位,相邻内外层绕管的螺旋角相同而缠绕方向相反,所有绕管的两端按照管径大小分成两个管束,其每一端的两个管束分别布置在同一块管板的两个区域,且在管板上及管箱内设置分程隔板而将两个区域分开,其每一端的两个管束也可分别布置在两块小管板上。本发明实现了管程多股流体同时与壳程流体换热,并通过异径绕管的交替布置,增大了绕管间的径向间隙,增强了壳程流体的综合换热效果。

拟转让形式:转让科技成果所有权。

经过该项科技成果让与方和意向受让方协商,上述2项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为4万元。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上述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12月09日至2021年12月24日(共15日)

公示期间,如有任何异议,请到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723房间)或拨打电话0371-67781017反映。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院、科研机构自然科学研...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科技特派员服务巩固拓展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