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一种含铝奥氏体耐热钢及其制备方法

发布时间 :2021-12-20    阅读次数 :

郑州大学拥有的科技成果(成果名称:一种含铝奥氏体耐热钢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人:李松杰,王成铎,刘锐卓,孙玉福,杜学山,张静)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铝奥氏体耐热钢及其制备方法,其特征是,以重量百分含量表示,含铝奥氏体耐热钢的合金元素组成为Al 1.0~5.0%,C 0.3~0.5%,Cr 13.0~23.0%,Ni 18.0~22.0%,Si 0.5~2.0%,Mn 0.5~2.0%,Nb 0~2.0%,余量为Fe。首先将原料放入中频感应电炉中熔化,熔化后所得合金液中各化学成分组成满足合金元素组成中各组分的含量要求,温度达到1620~1680℃;所得合金液倒出进行浇注,浇注后得到产品含铝奥氏体耐热钢。本发明在奥氏体耐热钢中引入Al元素的同时,降低Cr元素的含量,不但有利于提高耐热钢的高温抗氧化性能,而且并能降低耐热钢的成本。

拟转让形式:转让科技成果所有权。

经过该项科技成果让与方和意向受让方协商,上述1项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为2万元。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上述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1月3日(共15日)

公示期间,如有任何异议,请到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723房间)或拨打电话0371-67781017反映。

上一条: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利用电解槽废料生产...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学院、科研机构自然科学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