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水相中催化分子氧氧化生成2-羟基酚噁嗪-3-酮类化合物的方法等2项科技成果

发布时间 :2021-12-27    阅读次数 :

 

郑州大学拥有的两项科技成果(成果名称:1、发明专利:水相中催化分子氧氧化生成2-羟基酚噁嗪-3-酮类化合物的方法,专利号202010174955.4,发明人:杨贯羽,段文雪;2、发明专利:水相中催化分子氧氧化生成2-氨基酚噁嗪-3-酮类化合物的方法,专利号202010174951.6,发明人:杨贯羽,李文豪,段文雪),现拟转让。

科技成果1: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水相中催化分子氧氧化生成2-羟基酚噁嗪-3-酮类化合物的方法,以没食子酸为催化剂,金属盐为助催化剂,在氧气或空气环境中,使邻氨基苯酚类化合物与邻苯二酚类化合物在水相中、碱存在条件下反应,生成2-羟基酚噁嗪-3-酮类化合物。本发明反应在水相中进行,无需添加其它有机溶剂;催化剂简单,催化活性高,反应效率高;合成工艺简捷,废物少,环境友好,具有较强的工业应用前景。

科技成果2: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水相中催化分子氧氧化生成2-氨基酚噁嗪-3-酮类化合物的方法,以没食子酸为催化剂,金属盐为助催化剂,在氧气或空气环境中,使邻氨基苯酚类化合物在水相中、碱存在条件下反应生成2-氨基酚噁嗪-3-酮类化合物。本发明反应在水相中进行,无需添加其它有机溶剂;催化剂简单,催化活性高,反应效率高;合成工艺简捷,废物少,环境友好,具有较强的工业应用前景。

拟转让形式:转让科技成果所有权

经过让与方和意向受让方协商,该两项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均为10万元。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上述科技成果拟转让价格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1月7日(共15日)

公示期间,如有任何异议,请到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723房间)或拨打电话0371-67781017反映。

上一条: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一种含α取代苯基结...
下一条:横向科研成果转化公示:利用电解槽废料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