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关于转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17    阅读次数 :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现广大青年人才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征程中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科协定于2022年下半年举办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活动安排详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重要指示精神,为青年人才搭建交流观点、分享心得、碰撞思想的平台,从科研一线中发现一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创新型人才,广泛动员青年人才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助推青年人才展现风采、脱颖而出,成长为心怀“国之大者”、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论坛主题

自立自强 创见未来

三、参与对象

各领域、各行业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以及科协系统干部等(198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四、论坛内容

论坛通过论文评审和演讲评比方式进行。参与者立足本领域、本行业,讲述自身实际参与的科研经历、创新实践、思想感悟或实际见证的科技人才重大成就、奋斗故事、感人事迹等,围绕科技创新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从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加强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完善科技创新力量布局、增强科技投入产出效益、优化科技人才队伍、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优化科研生态环境、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等方面选取角度进行阐述,展望未来科技事业发展愿景,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言献策。

五、作品要求

论文不限定是否公开发表过,若公开发表过应注明。论文作品是以策论为主的文章,非一般学术性论文,可例举科技前沿动态、国内外鲜活案例、科研生动故事等。文章需以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一般不超过3000字。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参与者可请所在团队、单位的专家领导给予指导。其他要求详见附件“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论文要求”。

六、报送要求

请于2022年6月20日前将报名表、论文摘要等材料(见附件)汇总后发送至邮箱yangjichao@zz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青年论坛+学院+姓名”,学校初审后通知入围老师提交正式论文。

联系人:杨技超

联系电话:67781018

附件: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的通知

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6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发布《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和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