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郑州大学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22    阅读次数 :

各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3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豫科[2023]62号)要求,现将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主题

(一)时间

2023年5月20日—5月31日

(二)主题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三)主要内容

1.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深入宣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

3.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4.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特色科技活动。

二、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结合科研优势和学科优势,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以及博物馆等平台,组织各类线上和线下科普活动,积极向社会开放。

2.鼓励各学院科研人员和科研团队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普资源,包括出版科普书籍,组织科普展示、演示实验、高新成果展示等,设置互动项目,使社会公众近距离感受高新技术成果。

3.鼓励各学院与中小学加强对接,做到集中开放与日常开放相结合,使中小学生多参加实验室开放等科普活动,培养科学兴趣。

4.请于6月6日前将本单位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工作总结(包括开展的活动内容与特点、取得的成效与经验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影像资料(图片附在工作总结报告中,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2023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统计表(仅填写本单位相关部分)发送至邮箱yangjichao@zzu.edu.cn。

联系人:杨技超

联系电话:67781018

附件:1.2023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开展情况统计表

2.《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3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科学技术处

郑州大学科协技术协会

2023年5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
下一条:关于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结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