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首页   正文  

我校派出17名科技特派员助企业、农村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 :2009-01-01    阅读次数 :

6月29日,河南省首批科技特派员出发仪式在省人民会堂广场上举行,我校派出的17名特派员将奔赴省内中小型企业和农村,为企业的发展和农村的经济建设做贡献。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启动会5月15日在省人民会堂召开,副省长徐济超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我校高丹盈副校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宣布了河南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10部门《关于实施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的意见》。

我校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组织工作,校领导多次指示,要求科研管理部门抓住机遇搞好科技特派员选拔推荐工作,为河南省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不折不扣执行科技特派员“四保两优先”政策,优先解决特派员在派出期间遇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问题。

学校科研处多次组织科技特派员专题会,认真研究调研科技特派员试点地区及派出科技特派员高校的经验,并通过校内网络公布计划的实施细则,各院系科研人员积极踊跃报名,有的院系报名达十余项,科技人员和企业对接成功近30项合作项目和协议。为保证科技特派员派出的质量,我校推选出22项参加省级特派员竞选,最终,在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清华大学等多家派出单位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共派出17名省级特派员参加了6月28日由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特派员培训。

河南省计划今后每年派出一批科技特派员。今年拟选派500名科技特派员(期中省级100名,市级400名)。省科技厅今年将投入科技经费5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对于科技特派员针对企业和农村需求提出的科技项目,将择优选入省科技计划予以支持。

科技特派员工作目前已在全国逐步推开。按照河南省的要求,我校的科技特派员人数占河南省总数近20%,工作以服务中小型企业和农村经济建设的科研工作为主,科研处将继续努力把我校科技特派员队伍扩展到医疗服务等领域,为河南省的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9-12-12 23:58:30

上一条:我校参加卫生部科技教育司“全国生物医学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