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首页   正文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牵头申报的2019年度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 :2020-08-20    阅读次数 :

近日,由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牵头申报的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与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项目“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与规范的应用示范”获科技部立项公示(项目编号2020YFC2006100),获批专项经费719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1190万元。该项目由郑鹏远教授为负责人,包括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三甲医院,国内第一养老品牌九如城养老集团、国内最大的康养设备研发生产企业之一翔宇医疗集团在内的10家单位共同承担课题研究工作。

当前我国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截至2018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有2.5亿。有关部门预计,到2050年,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达到4.87亿,亟需完善的医养结合服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养结合服务工作。近年来相继颁布了《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指导意见》等系列重要文件,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服务业发展。

该项目聚焦当前我国医养服务中存在关键难点、堵点问题,采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以智慧服务云平台为支撑,充分发挥医院、养老集团及康养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在医养服务方面的相关技术与资源优势,构建5种智慧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并制定相应推广应用方案,以全国示范应用基地建设为驱动,实施推广规范化应用方案,引领医养结合服务健康高效发展,为我国老年人医养难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上一条:“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主题科技宣传活动之最...
下一条: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常俊标教授研制的抗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