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首页   正文  

“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主题科技宣传活动之抗疫一线人物王华启

发布时间 :2020-09-14    阅读次数 :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华启同志积极报名加入新冠肺炎防治一线,重症隔离一病区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早成立的新冠重症隔离病区,专门收治重症、危重症病人,也是一附院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后一道防线。

作为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房第一梯队组长,在隔离病区工作期间,带领临床一线团队奋力救治危重患者,在新冠重症病房工作时,必须要穿三层防护衣、戴三层手套进行各种临床操作,比平时普通的重症医疗或护理操作要付出更多时间、同时难度更大,医务人员的工作之繁重超出想像,在重症监护病房中,气管镜检查、气管插管、动脉置管、深静脉穿刺、俯卧位通气、ECMO支持等操作无时无刻不对医务人员构成威胁,但所有队员从未畏惧,不怕苦,不怕累,坚持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治工作。

作为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房第一梯队组长,和团队一起坚守新冠重症监护病房14天,共救治新冠危重症及重症病人15人,转出病人7人,为医院新冠肺炎危重救治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完成新冠肺炎救治临床医疗工作的同时,王华启同志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申报省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攻关项目1项。

上一条:“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主题科技宣传活动之郑...
下一条:“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主题科技宣传活动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