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首页   正文  

郑州大学成功举办首期河南省科普科幻创作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    阅读次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全民科普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助力河南乡村振兴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6月10日下午,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大学主办,河南省科普科幻创作联盟、郑州大学团委、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郑州大学科协、顶端新闻承办的“首期河南省科普科幻创作沙龙”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

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河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万伏牛,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教授梁红军,黄委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土壤侵蚀研究室主任申震洲,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公司总经理冯强,河南影视集团导演王蕾,新生代科幻作家李琪,郑州大学副校长、科协主席屈凌波,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科协秘书长李倩,郑州大学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景涛主持。

屈凌波致辞并介绍郑州大学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活动对营造科普创新的校园氛围以及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大学将继续把推广科学技术的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继续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助推我校科普工作和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房卫平讲话中表示,我省科普科幻创作坚持根植于科技创新,服务于广大群众的正确方向,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满足人民群众客观需求,创造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科普科幻作品。他鼓励广大师生大胆创新,用奇妙思维描绘科技内容,传播科学思想,培养科学精神。

梁红军、申震洲、冯强、王蕾、李琪五位嘉宾分别以“科普创作是科学普及的桥梁,并促进科技创新发展”“黄河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如何通过科普动漫作品提高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结合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探讨如何寻找社会热点进行科普创作”“如何展开科学幻想,创作出更好的科幻作品”为主题做报告,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郑州大学副校长、科协主席屈凌波致辞

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致辞

郑州大学师生和与会专家进行互动讨论

 

上一条: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赴北校区看望退休老干部并...
下一条:郑州大学科协举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