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首页   正文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赴北校区看望退休老干部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 :2021-06-30    阅读次数 :

6月29日上午,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代表来到北校区家属院,看望慰问退休老党员王乐轩,并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王乐轩老人佩戴上纪念章后心潮澎湃,热情的介绍了自己入党六十多年来的光荣历程。他说:“我是1936年生人,在解放前,幼年时期的我就在这里帮助地下党进行革命活动,后来党给了我们新生活,也给了我求学的机会,我赴湖南长沙上学,去湖北武汉工作,终于在1980年回到郑州,在工学院工作。在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带头提出了‘在战斗中成长’、‘国家缺什么我就搞什么’的口号,咱们河南郑州缺制冷技术,我就一直刻苦钻研,希望咱们河南这方面能强起来!”据悉,王乐轩老人曾多次参与河南省五年计划的方案起草,并多次被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如今,王老师退休在家参加了老干部合唱团,并带头唱红歌、唱党歌。今年正值“学党史”活动开展,王老师便组织了“歌声中学党史”的主题活动,继续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余热。

支部代表与王老师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身体状况、生活和家庭情况,对他多年来为学校科研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王老师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致以崇高敬意。科技处全体党员要向老一辈党员同志学习,继承并发扬老一辈党员同志的革命精神。

上一条: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在纳米材料肿瘤治疗领域取...
下一条:郑州大学成功举办首期河南省科普科幻创作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