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首页   正文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形式审查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2    阅读次数 :

2月28日,科学技术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形式审查培训会议”。各学院、科研机构主管科研副院长(主任)、科研管理专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科技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培训工作,作为党建和业务相结合的一次支部活动。在会议上,科技处相关同志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等相关内容,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基础研究的组织谋划,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服务好基础研究的主体。

科技处负责老师就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核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往年形式审查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审核的重点内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另外,还针对科研人员简历的制作、严守科研诚信和提高申报质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下一步各院系开展形式审查和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参考。会议还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办为各学院科研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学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形式审查工作的机会,也为科技处提供了一个与各院系科研工作人员交流的平台,同时,这次会议作为科技处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支部的自身建设。后续,科学技术处将继续结合党支部建设要求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其他科研项目的申请服务与保障工作。

会议现场


上一条: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处荣获“全省科技系统先进...
下一条:郑州大学何季麟院士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