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正文  

“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主题科技宣传活动之最美逆行者张国俊教授

发布时间 :2020-09-11    阅读次数 :

当突如其来的疫情到来的时候,无畏疾病的未知和恐惧,医务工作人员永远是战在最前线的奋斗者。知识就是力量,呼吸机、体外呼吸及循环支持是危重症患者生的希望。最美逆行者张国俊教授,作为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带领着河南省呼吸和危重症团队,深入疫情一线,在新冠肺炎患者,尤其是重症病人的救治中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国内疫情控制之后,我省医疗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告别家人朋友,奔赴沙特阿拉伯,以中国的经验技术,支援异国他乡的同胞病友。

在忙碌的临床工作间歇,针对不同人群,张国俊教授分别主编和主审了两部著作,《漫画战疫》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科普手册》,以提高民众对新冠肺炎的认识,有效遏制疫情传播。

面对强致病力和感染性的病毒,必须竭力保护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有效的避免医务人员发生工作环境内的感染。张国俊教授联合驼人集团,联合设计开发了一款头面部一体式正压防护面罩,对头面部进行全方位的防护,大大提升了医务人员的安全性,也为科技抗疫贡献了一份力量。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战疫,我们一直在行动!


上一条:“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主题科技宣传活动之抗...
下一条:郑州大学科协举行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