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口腔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团学 -> 正文

口腔医学院2017级职业规划交流会

云开雾散,步履不停

——口腔医学院2017级职业规划交流会

2021年3月3031日,4月1日,口腔医学院在东校区3教401召开了2017级学生职业规划交流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李锐口腔内科副主任郭嘉口腔颌面外科主治医师孙晶晶口腔种植修复科主治医师李娜郑小菲共五位医生受邀进行交流分享。口腔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来冲冲主持交流会

3月30日晚,李锐老师进行分享。他首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此引出选择导师、重视科研、学好英语三个关键点。关于导师的选择,他强调提前了解,选择有责任心,有实验项目并且能够促进学生成长的老师;关于科研,他提到重视并早做规划尽力早发、多发高质量的文章;关于英语学习,他认为英语是研究生考试中决定性一环大家应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高标准,严要求。之后,李锐老师分析了各个口腔考研院校的利弊,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学校。后,李老师提醒大家面试时一定要自信大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3月31日,郑小菲、孙晶晶、李娜三位老师共同进行了分享。

郑老师首先强调了复习与实习之间的关系,她建议大家要抓住实习的宝贵机会,将临床实践与理论知识结合,在实践中巩固理论。接着,她分享了研究生阶段规划,是从迷茫到适应再到掌握的过程,以科研为主,同时重视临床技能。最后,她告诫大家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这样才能有大的收获。

孙老师从研究生的选择是否要读博士博士导师的选择三个方面为大家简单进行了梳理,她强调合理安排实习和考研,抓住实习机会进行学习。

李娜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强调要树立正确目标,发现目标的意义的时候,人生就会被点亮,这时内在的动力会驱使我们不断前进。

4月1日,由郭嘉老师分享。他首先分析了不同层次的学历与工作平台之间的对应关系,提醒大家在有实力的情况下尽量选择211/985双料院校,这样更有利于求职。接着,他提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最重要的是要培养自我思辨的能力,同学们应积极报考研究生,以获得思辨能力的提升。最后,他勉励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

三场交流会的最后,来老师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告诉同学们有了坚定的目标和良好的心态,考研并非难事;在自己努力探索的同时要合理借助外力,这样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连续三个晚上分享,解答了同学们内心的疑惑,激发了大家学习热情。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相信他们也能结合自身情况做出正确的选择,在年底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为将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40号 电话:0371-67962572

版权所有:河南省口腔医院

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