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口腔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团学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2019级心理健康团日活动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

—口腔医学院2019级心理健康团日活动

12月1日,口腔医学院2019级于新校区北1202举办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朱艳丽老师应邀开展讲座。辅导员来冲冲及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讲座的主题是焦虑的认识及应对,本学期因各种原因导致学习压力骤增,不少同学产生了焦虑感,也有同学在人际交往上存在问题,对这些问题朱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

    首先,朱老师介绍了心理咨询的概念及分类、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范围,鼓励同学们有问题及时去咨询、治疗。之后,朱老师详细讲解了学习焦虑和人际焦虑的定义及表现,通过多个小测试让大家更加直观地认识到自身的问题。最后朱老师介绍了多种解决方案:当面对焦虑时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情绪;不要为小事过分忧虑;克服自卑、树立自信、学会给心灵松绑;提升自我认知,积极悦纳自我,学会接纳自己的焦虑情绪;同时可以通过运动等方式进行舒缓。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更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调节自身心理的方法。相信同学们接下来能够保持健康的心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期末考试,走好以后的人生路。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40号 电话:0371-67962572

版权所有:河南省口腔医院

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