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办事大厅 校内邮箱   
校领导到洛阳校区(过渡校区)调研指导筹建工作
时间: 2021-03-17 12:39      点击:

3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带队赴郑州大学洛阳校区(过渡校区)调研指导校区筹建和研究生管理等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厉励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吴宏阳一行在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振刊、洛阳市教育局和洛阳城投集团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过渡校区教学实验楼、学生宿舍、餐厅、教师公寓等楼宇现状和装修改造前期准备情况,并在校区内栽种了香樟树。

在过渡校区建设项目部,吴宏阳一行听取了洛阳校区建设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关于校区筹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李振刊介绍了项目统筹推进情况和项目概念性设计方案征集情况。他指出,洛阳校区建设社会关注度高,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承建单位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交付使用。

吴宏阳充分肯定了洛阳校区筹建工作阶段性成效,并就过渡校区规划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洛阳市的人才环境、地理空间、工业基础优势和郑州大学的科研、人才、创新驱动优势结合,名城与名校合作,共建郑州大学洛阳校区,将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以及河南“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建设注入新动能。洛阳校区建设旨在高端人才培养,服务产学研,将为“十四五”规划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建议,洛阳校区(过渡校区)的规划设计建设要小而精,确保河南实验室和文博学院的建设,助力打造学科高峰;要绿化美化亮化校园,充分利用地上和地下空间,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要体现郑州大学元素和洛阳古都元素,充分发挥校园育人功能,推进高品位校园建设。要通过规划设计有内涵、有寓意的一草一木一景和楼宇整体,做好校内道路命名,充分彰显郑州大学“求是担当”的校训,“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勿忘人民”的情怀,体现洛阳作为古都的特点和文化底蕴。(尚怡潇 摄影)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带队到郑州大学洛阳校区(过渡校区)调研

吴宏阳一行栽种香樟树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