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办事大厅 校内邮箱   
关于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时间: 2022-09-30 17:37      点击: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省内多地出现疫情,洛阳市及周边多个地区发生疫情,出现多例输入性病例。随着国庆假期来临,人员流动性持续增加,校园输入性风险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证师生安全有序度过国庆假期,洛阳校区结合《郑州大学关于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就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校区内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筑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2.严把校门关。倡导师生在洛过节,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出校不离洛”。师生报备扫码出校(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关闭访客系统,校外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3.严格按时报备返校。每日7:00-22:00期间出入校园,不跨校区流动,不在校外留宿,严禁到市域内防外溢临时管控区等风险区域活动。未经批准出市出省的,将依据校规严肃处理。

4.坚持师生同严。师生进入校园,须扫码、测温、戴口罩,携带本人校园卡,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不得入校。倡导绿色出行,非必要不开车入校。

5.坚持核酸检测。全体师生要按照属地要求和学校核酸检测安排,主动配合落实个人核酸检测。离校外出人员应主动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6.做好个人防护。请全校师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等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立即主动报告负责老师及领导。

7.假期期间和假期结束后从市域外返洛入校的师生要严格履行销假手续,在落实洛阳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同时,入校后严格落实7天居校健康监测措施和第1、3、5、7天核酸检测及每天测温措施,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关注协查信息和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协查信息和健康问题,要立即报告并采取相应处置与管控措施。




洛阳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