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办事大厅 校内邮箱   
学术预告|超级绝热材料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及在双碳战略中的关键作用
时间: 2023-04-04 10:57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照峰教授前来讲学并做专题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超级绝热材料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及在双碳战略中的关键作用

报告人:陈照峰

报告时间:2023年4月8日(周六)16:00-18:00

报告地点:洛阳校区实验楼二楼-2027室

腾讯会议号:404 251 466

报告人简介:陈照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兼职教授,专注于航空航天隔热防热材料研究。兼任南航宿迁新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绝热与节能材料协会副会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绝热材料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常务理事、超级绝热材料国际会议主席、国际真空绝热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教授、商飞大飞机联合工程队队员、第十二届国际真空绝热材料大会主席、第十三届国际真空绝热大会咨询委员会主席。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和大飞机配套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培养研究生100余名,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5部,授权发明专利200余项。研制的绝热材料成功应用于火星车、飞船等重大工程型号,并在高铁、建筑等民用领域推广应用,获中国建材联合会、教育部、江苏省和军队科技进步奖5项。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

2023年4月4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