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终末期肾病研究方面开展国际合作并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0-09-03   阅读次数:

终末期肾病患者的动静脉瘘的通畅率低一直是世界各国相关专业临床医生所面临的难题。全世界每年在终末期肾病研究治疗方面的花费高达数百亿美元,但至今仍没有良好的解决办法。国际著名血管外科学家、耶鲁大学医学院Alan Dardik教授组织了国际研究团队,对此进行联合研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血管腔内血管外科白华龙副教授也加入其中。日前,研究团队发现一种改进型的手术方式(RADAR技术),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著名期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科学转化医学》),并被选为杂志封面。Dardik教授为通讯作者,白华龙副教授和法国Nice大学血管外科Sadaghianloo医生为共同第一作者。

此手术方式能够显著改善通畅率并减少后期干预,为解决终末期肾病患者的动静脉瘘的通畅率低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可能性,有助于提高终末期肾病患者动静脉瘘的长期通畅率。该研究跨度长达7年,依托中美法三国相关科研机构开展,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支持。随着相关国际合作研究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提高郑大一附院血管外科专业的学术影响力。

白华龙副教授在血管外科临床与基础研究中积极开展学术合作,已构建出比较完整的血管外科研究体系,建立多个血管外科相关疾病的原创动物模型,并在动脉瘤、内膜增生、动静脉瘘、动脉硬化、组织工程学血管等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其完成的国内首例螺旋形静脉移植物下肢腘静脉重建手术已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Annal of Vascular Surgery并获得同行的高度认可。

文章链接:https://stm.sciencemag.org/content/12/557/eaax7613


上一条:郑州大学人民医院李景果团队在纳米药物抗类风湿关节炎研究治疗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郑州大学在炎症性肠病导致的结肠癌的发生机制研究方面取得新突破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