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07名援沪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发布人:   资料来源:郑州大学   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中午,郑大一附院307名援沪医疗队队员经过52天的奋战,圆满完成援沪任务,平安归来。

一附院有关领导等到新郑国际机场迎接英雄凯旋。

4月3日,按照河南省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一附院选派50名医生、250名护士、2名院感专家、4名后勤人员,共计307名业务骨干组成援沪医疗队,由副院长张国俊带队逆向而行,赴上海全力战疫。

在52天的时间里,一附院援沪医疗队先后在上海张江方舱医院及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和上海市浦东医院开展医疗工作。在张江方舱医院,医疗队共收治2618名患者,治愈出舱1838名患者,4次支援上海市全民核酸检测任务,累计采集核酸10万余人次。转战定点医院后,共收治335名患者,其中90岁以上患者32人,年龄最大的患者为98岁,出院243人,无死亡病例,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在52天的援沪抗疫中,队员们与上海人民一起见证了开舱、满舱、出舱和休舱,患者康复出舱的张张笑脸、声声感谢、幅幅锦旗,就是他们最好的成绩单。经过隔离休整后,队员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效房教授荣获2021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平安返郑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